偷師是創業初期該先做的事

沒有留言


沃爾瑪的創始人薩姆‧沃爾頓一生從未中斷過學習。他把一家毫不起眼的零售雜貨店,發展成世界最大的零售企業;但他的企業創意,全都來自於「偷師」。在創業初期,沃爾頓便開始經常「光顧」競爭對手的店,去觀察他們的價格和經營策略與製造技術。


他把人別好的創意應用到自己的企業中,並且每天致力於改善經營模式。沃爾頓從不會因為自己偷學別人的作法而感到羞恥或故意隱瞞,從打折的概念到行銷創意,他都是從別人那裏學來的。



我所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從別人那裡抄襲而來的。可能沒有人像我這樣勤於拜訪企業,每天拜訪的時候,我都會問很多問題,並且從他們那裡學到很多東西。假如我們沉浸在「全市最大型的超市」這項榮譽中,並且墨守成規,那我們就無法生存到現在。不論我們競爭對手是誰,都不應該嘲笑對方的錯誤,而是虛心學習別人的優點。如果你已經有好的創意,當你在走進別人的店裡,你就會在獲得另一個好的創意。


我們該關心的,並不是別人的缺點,而是別人的優點。我們要引進別人好的創意,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最拿手的好戲 !


維基百科介紹 : 網站網址


關鍵字 : 沃爾瑪,創業,經營策略,行銷,創意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