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朋友相處時,說謊有些時候是必要的

沒有留言


很多人會在選擇朋友和戀人時往往會加入絕對不會說謊的人這樣的條件。然而,人與人之間,謊言好像有它介入的餘地。
就算有人可以蠻不在乎的說 : 我絕不會說謊,不管自己或別人只要說謊都是不可原諒的。因此我絕對不會說謊。其實每個人應該也會有不得不說謊的時候,也許沒有扯過很大的謊,但應該都有撒個小謊的經驗吧 !
但是,謊言也有分成可原諒和不可原諒的。為何要說謊呢? 說謊的性質便是個問題。
謊言可略分為兩種,一種是一開始就故意想欺騙,這是騙子的謊言;還有一種是為了對方在說謊。

對朋友和戀人說的謊一定不會是故意要欺瞞,而是為了努力不想被對方討厭,正因為不想被對方討厭、為了迎合對方,而偽裝自己。

大家要注意是,為了利用對方而欺騙的謊言,或是自己沒有注意而說出口的謊言,為了利用對方而說謊的人不是問題,但知道對方是這樣的人後,最好盡快離開他。

要注意在不自知中講出謊話的情況。比方說,在路上巧遇許久不見的人,跟他說 : 我這次成了新企劃的一員,因此算出是個領導者的角色,且是中心人物呢。 實際上只不過是隊長罷了,對方就會容易覺得你有誇張的毛病,也就是裝裝門面罷了。

這種裝門面的行為,可以說是精神上孩子氣的證據,本人並不自覺在說謊,結果卻變成了謊話,很多人努力想要給對方看到自己好的一面,努力想要快樂,所以說謊。這可以說是個性的問題,要是自己是這種就必須檢討,如果有認識的人是這樣的話,就請你跟他保持距離。

關鍵字 : 說謊,朋友,戀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