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要想成功,先從人際關係做起

沒有留言


簡單來說,人際關係建立在溝通上。就是由與他人的語言交談構成的。遇到不認識的人,產生對話,進而發展出人際關係。


對話持續的功用


最近很多人沉迷於電腦,電腦雖然有很多方便的地方,但是有一點卻讓人很困擾,就是增加了許多人不擅長與人交際的關係。

機器是照人的指示運作的,只要自己不出錯就不會有問題。因此,即使有問題,理論上只要照著自己做的步驟就可以找出原因。


但是,人並不能這樣,常常會有下了命令卻不執行,或者是因為藉口而不去運作。漠視正確的理論轉為反抗,因為人是感情的動物,所以交往起來真的非常麻煩。聽說常有人因為討厭與人交往,而和人遠離。


在學校裡不太會教導我們如何締造良好的人際關係,教科書裡也不會寫的。話雖如此,人際關係是社會生活的基本,不論是誰,不用特別去教,即使沒有專門的知識,也能這樣好好過日子。


正因為大家是靠平常所講的話來溝通的,可以說很簡單,也可以說很困難。最讓人困擾的是,提出一個話題後,對方不會有良好的回應。


然而不用那麼緊張,什麼話題都可以講。比方說,聊聊天氣也好,哪裡有好吃的蛋糕也好,只要不是犯罪的話題就好。


即使是日常的打招呼,也會帶給對方良好的印象。很多不擅長交際的人會給人壞印象就是因為遇到別人連招呼也不打就擦身而過,或是看到人就把頭轉過去。即使是無聊的打招呼,打或布打都會給人留下不一樣的印象。


要說打招呼的話,可以說是告訴周遭的人,自己是這個社會一員的基本禮貌。避打招呼的人,雖不能說是反社會,但也不難讓人認為他是在避免被歸屬社會,打招呼可以說是做人成功的最基本禮儀。


如果平時的人際關係都處於很糟糕的狀態,那在創業初期你要如何應對各種人際關係上的交流呢? 別小看平時的交際習慣,這都會影響你日後成敗的重要關鍵。


關鍵字 : 創業,禮儀,說話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