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脈資源最好在進入職場後快點累積

沒有留言


西元1993年,日本宗和開發研究所和京都大學,聯手對2137年家企業進行調查分析後,寫了一份報告書,書中對頂尖大學出身的人士,與其職位和晉升的關聯性,做了兩種結論。


第一個結論是,畢業於頂尖大學,不一定在職場中平步青雲;另一個結論是,在頂尖大學就讀的有利之處並不在於高學歷,而是可以在那所學校裡接觸各種優秀的人,建立豐富人脈。



現代人一生都在努力建立和強化人際網路,但努力的結果往往會隨著個人所處的環境有所不同。一個人的年齡,對於人際網路的建立有非常大的影響。因為人際網路和生物一樣,具有成長周期。人際網路從高中時期起開始會迅速成長;到了大學和踏入職場初期,也就是20多歲時,成長速度開始趨緩;到了30歲中期,成長就幾乎停止。

我國年輕人雖然非常清楚人際網路的重要性,但付出再建立人際網路的努力卻遠遠不足。況且,他們之中的大部分人,都認為自己對人際網路的掌握和管理不是很擅長。許多人在職場上打拼的越久,就越會對年輕時沒有好好維繫人際網路而後悔莫及。


一家獵頭公司對1020位就業五年以上的上班族進行了調查,結果很多顯示,如果可以回到剛進公司的時候,一定會花最多力氣在建立人脈上。順帶一提,在察覺人際網路的必要性後,才開始不斷地奔波於婚禮和喪禮等場所的職場老鳥也不在少數。


關鍵字 : 職場,人脈,人脈存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