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竟然以190億收購WhatsApp,難道頭殼壞了?

沒有留言


圖片來源 : 翻拍網路

臉書給全世界投下了一個震撼彈,那就是他宣布收購WhatsApp,而且這個收購案竟然高達190億美金,190億美金則分成120億的臉書股票加上40億的現金與30億美元限制型股票在內。


而這項收購案全世界都還在評估到底這項決策到底能夠為臉書帶來多大的收益呢? 而祖克伯之所以併購的主因在於用戶數量,臉書也相當害怕WhatsApp逐年成長的活躍用戶數不斷增加,而且是以每天超過100萬人次的速度在增長當中。所以與其將來成長成敵人,不如變成自己最堅強的盟友。

臉書也看到了WhatsApp每天有4.5億人在使用這款通訊軟體,而它的發送訊息量也直逼全球電信業的發送總量,這是相當驚人的數據。而它所擁有的10億用戶更讓臉書覺得這筆交易案有相當高的價值。



就以臉書的立場來說,先爭取用戶比起如何賺錢來的重要許多,這也就是為什麼微軟會願意在 2011 年 5 月宣布以 85 億美元現金自以 Silver Lake 為首的投資集團手中收購 Skype。可見用戶真的決定誰是這個市場的老大哥,因為用戶才能體現企業真正的價值,自然也會體現在股價上面,也就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當WhatsApp擁有將近10億用戶的時候,你能想像的到要多少名員工來管理這麼龐大的用戶數量嗎? 答案是55名員工...


而這55名員工因此收購案併入臉書之後,額外提供 55 位員工未來四年,共 3 億美元等值的 Facebook 股票為績效激勵。聽到這方案我想許多人都會相當羨慕吧...


網路世界真的是相當不可思議,總是創造出許多奇蹟。網路的世界沒有什麼不可能,只有你願意不願意去做而以。


更多相關情報請至 臉書 facebook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