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工作薪水220K,沒有多個零

沒有留言




不都是上班族嗎? 為什麼待遇總是差這麼多呢? 在台灣有將近四成的實習工作是無薪,而在國外卻際出高額的薪水。在美國的平均實習生的平均薪資大概在2000美金(6萬台幣),別懷疑,但這絕不是最高的,美國有公司願意支付每月 7,000 美元的薪水,相當於新台幣 21 萬多元,或許你覺得不可思議,但卻真實上演著。


Glassdoor根據人力資源調查機構調查的數據公布,居然有25間公司願意支付高額的薪資給實習員工,這裡面有19間是我們常聽見的高科技業,但付最多錢給員工的卻是一家專門幫正付處理數據的金融機構,這間公司的名字叫 Palantir 科技公司,這應該是許多人都跌破眼鏡的地方。



圖片來源 Glassdoor

而Palantir 給予每位實習員工的薪資 7,012 美元,折合台幣約新台幣 21 萬多元。在來就是軟體公司的 VMware 也毫不遜色,支付高達 6,966 美元薪水,接著是我們都很熟悉的社群網站Twitter的 6,791 美元、人際關係網站 Linkedln 6,230 美元,台灣都在用的Facebook 則是 6,213 美元,還有許多知名大企業微軟、Ebay、Google、蘋果、Amazon和 Nvidia 都緊追在後。

從上突來看的話,你可能會覺得
美國英特爾 ( Intel )只排名在23,只願意支付 4,648 美元好像很小氣,但如果你看到平均統計數據的薪資水準 ─每月 2,400 到 3,100 美元之間,你就不會這麼覺得了,畢竟能領高薪,對於公司的貢獻程度自然就很大。

高實習的薪資通常都是高毛利的公司才有機會

而在 Palantir 所擔任的實習生說 :「很少人是為了錢才待在這裡實習」,他個認為人大多數的人都是對工作抱有熱誠與未來的期許。一位 Microsoft 的實習研究員,則說公司所提供的各種服力讓他不想來開。不單單只是
Microsoft 才有如此好福利,上榜的公司Google、Twitter、Facebook 和 Linkedin 的對員工都是相當禮遇的。

我們可以觀察出一個結論,通常針對困難的數據分析、演算法、資料庫、難度高且非一般的程式設計,比較高難度的工作有比較高得薪水,這些也都反饋到實習生身上也很自然的事情。

台灣也必須要開始做企業轉型,不能光靠毛利低的代工市場獨撐大局了,雖然能夠提供大量的就業機會,但是這也代表著薪資水平遲遲無法往上拉的原因,台灣有相當強的軟硬體整合實力,我想放眼全世界也找不出有幾個國家能具被台灣的這個條件,善用優勢自然也能創造多贏的局面。


更多相關情報請至 臉書 facebook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