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知道都會掉眼淚的7件事情

沒有留言


美國雖然號稱科技大國,不過有太多的術語卻不知道,回答更是超瞎

像是我們熟知的「HTML」編寫網頁的程式語言的專業術語,竟然有11% 的美國人竟然以為是某種疾病的縮寫,例如 AIDS,H1N1 ……。

更離譜的是,20% 的美國人以為(主機版)「motherboard」是某種船「遊艇上的甲板」。

還有23% 美國人說「MP3」是星際大戰裡頭某種機器人的型號,虧他將 MP3 賣到全世界

我們熟知的「藍光光碟」(能夠撥放高畫質的影片和電影),18% 的人認為「Blu-ray」是某種深海動物!

更扯的是連「software」都還弄錯?你沒看錯!15% 以為「software」是某種穿起來舒服又柔軟的衣物,真難想像他們是如何教育的,比爾蓋茲聽到可能會哭吧。

甚至12% 堅持「USB」是某個歐洲國家的「國家名縮寫」。這個問題連我媽不太懂英文的人都知道的事情,真的會昏倒。

高達 27% 甚至以為「gigabyte」是一種在南美洲常見的昆蟲。「gigabyte」是計算電腦容量的單位。

你覺得以上問題都是年紀很大的老年人才回答的嗎?很遺憾!居然是2,392 多位的男女青年,年紀都在18歲以上....

更嚴重的事情,有61% 要有良好的 Technology knowledge「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