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RSI強弱指標,找出股市最佳買點

沒有留言


一般來說,RSI數值高於50是多頭市場,低於50表是空頭市場,RSI指標大多在70與30之間波動。當6日RSI指標超過90以上時,代表嚴重買超,股價很有可能會急轉直下,此時就是賣出時機 ! 當6日RSI強弱指標下降到20時,表示股市有超賣現象,一旦降到10以下,就是嚴重賣超;如果已經賣超一段時間了,股價底部大概成形,隨時可能止跌回升,投資人可以選擇逢低買進。

再者,當短天期的RSI均線在20附近,由下往上穿越長天期的RSI均線時,代表股價最近有連續性的漲幅,這時候就是買進時機;相反地,當短天期的RSI均線在80附近,由上往下穿越長天期的RSI均線時,代表股價開始下跌,這時候就是賣出時機。

因為RSI理論基礎是建立在漲幅和跌幅之上,因此當RSI發生背離情況,就被是為反轉訊號。例如 : 股價創新高,但RSI卻沒有創新高,代表漲勢後繼無力,投資人應該開始尋找賣點出場;或者股價創新低,但是RSI卻沒有創新低,就代表已經跌夠了,股價可能要見底反彈,投資人也可以準備進場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