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免費就是不花錢,Google、臉書 Facebook都在賣你的使用習慣

沒有留言

別以為你今天上網使用搜尋引擎、社群網站免費不用花錢就代表你賺到?根據國外網站Privacyfix針對谷歌和臉書做出一份報告,其實這兩家企業是靠賣使用者的網路資料來獲得收益的,所以別以為免費就是最好的,你的使用習慣都不斷被當成資料販賣給其他企業。



從大家每天使用搜尋引擎Google的使用頻率來說,估算2010年谷歌每千筆搜尋資料可進帳14.7美元。如果今天你是搜尋法律、醫療、旅館這些高價值的關鍵字的話,你所能替搜尋引創造的價直是比其他使用者來的高多了。

現在非常賺錢的
臉書 facebook,會因為每位使用者的習慣所帶來的收益會有所差異。計劃主持人、Privacy Choice創辦人吉姆‧布洛克(Jim Brock)說自己的使用習慣只能替臉書 facebook 賺進1.68美元,不如他的女兒的12美元。但是身為搜尋引擎的重度使用者來說,布洛克一年倒能為Google賺進700美元。

或許你可能不知道,Facebook本身會紀錄網路使用者超過87%的使用紀錄。所以就有許多的網站都與臉書合作,當使用者點擊某個廣告聯結的時候,這些資料都會被往外送給其他網站當做參考的客戶資料。而這項設計不單單只是針對在桌機上的使用者而已,就連行動裝置上的使用習慣都會被傳送回臉書的資料庫裡面。

這也就是一種價值交換的原則,你免費使用網站服務的同時,也等於是將自己的隱私習慣供他人參考罷了。

如果你不喜歡你的隱私資料讓別人看到的話,大家可以登入自己的臉書帳號設定自己的隱私權設定,還有使用Google搜尋引擎的時候可以使用無痕視窗,這都是不錯的方法。



更多相關情報請至 臉書 facebook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