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四國崛起,油價跟著動起來

沒有留言


2001年高盛報告首度提出金磚四國,指出新興國家積極邁向工業化發展之路,將成為另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由於新興國家崛起,積極擴大基礎建設與工業發展,帶動原物料需求大增。由其是金磚四國中的中國,憑藉著低勞力與土地成本,吸引全球企業赴中國投資設廠,每年創造10%的經濟成長率,更造成原物料需求快速上升。


2007年全球景氣來到波段高峰,油價也突破每桶80美元的新高價位,當時通膨壓力升高,美國聯準會快速升息,因而對美國房地產市場與經濟成長帶來衝擊。然而,在新興國家崛起的熱潮中,油價與原物料價格仍不斷創新高,北海布蘭特原油價格在2008年5月還創下每桶147美元的歷史高價。

過高的油價最中帶來經濟大衰退,2008年下半年美國房地產市場暴跌,並引爆次貸危機,重創全球金融市場,油價也從高檔爆跌致每桶40美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