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RSI相對強弱指標呢?

沒有留言

RSI相對強弱指標是將一段段時期內的平均收盤漲幅,和平均收盤漲跌幅,透過兩者的比較,以分析市場買賣雙方力量,進而研判市場的動態。一般來說,RSI相對強度的數值在0-100之間,數值越高,表市買氣越旺;數值越低,表是個股乏人問津。萬一個股處於極端的情況,例如 : 當盤勢全面連續上漲時,會導致RSI趨近上限100;反之,會導致RSI趨近下限0。


由於RSI所使用的參數會影響數值結果,如果設定的時間太短,RSI指標就會太敏感;設定的時間過長,則會顯得遲鈍。最初提出RSI指標時,參數是用14天,但實際操作中,多數軟體會選定6日、12日、24日來當作參數,投資人也可以自行更改,選擇5日、10日當作參數。

一般來說,短天期的數值如果大於長天期的數值,就是多頭行情,例如 : 5日RSI > 10日RSI > 20日RSI ;反之則為空頭行情。這一點和MA移動平均線的判斷方法很類似。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